脊椎的重要

脊椎:大腦通訊的有線系統

扶正祛邪,脊椎先行
 

■ 中國人俗稱脊椎為「龍骨」,因為它是人體最重要的支撐架構,除了得承受我們的體重與體型外,還連接著重要的神經系統網絡。

■ 1997年WHO (世界衛生組織) 正式通過世界脊骨神經醫學聯盟。目前美國的脊骨神經醫師有六萬多人,已成為僅次於醫生的第二大團體,人數還超過牙醫師、眼科醫師。

■ 神經系統包括中樞神經系統和周圍神經系統兩大部分。大腦和脊髓同屬於中樞神經系統,而腦神經丶脊神經則屬於周圍神經系統。由脊髓分出的脊神經從椎間孔中爬出,分為前支和後支,左邊一個,右邊一個。脊神經通往胸腔、

    腹腔內的所有臟器及血管、腺體並支配著其功能。脊神經有不受意志支配的自律性功能,又是向大腦傳送信息的樞紐。其中,頸神經有8對,它們聯繫著我們的五官、心、肺、血管、頸、肩、肘、手及腦神經;胸神經有12對,它們聯繫這我們的心肺、脾腎和消化系統,泌尿系統:腰神經有5對,它們聯繫這我們的膀胱、大腸、小腸和生殖系統;骶神經有5對,尾神經有1對,它們聯繫著我們的排泄系統。

    94039169(yp)-2.jpg


    ■ 節錄心轉,癌自癒《作者:南基醫院院長蔡松彥醫師》中蔡醫師在書中提到他回顧將近40個肺癌病人的脊椎X光片,發現近9成患者有程度不一的脊椎側彎現象,這個觀察結果當然不能直接論斷,還需更多的實驗證實確認,但可見脊椎對人體的重要性。